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6年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在厦门开幕

2016年06月23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在厦门开幕

  22日下午,2016年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在厦门市思明区拉开帷幕。来自台湾的13个宫庙以及厦门的2个宫庙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文化节以“成功海丝 航渡台湾”为主题,包括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暨郑成功颂典祀宴礼、两岸青年文创交流暨文创作品展示会、郑成功海商航路文化展、厦门市郑成功史迹之旅、厦门市艺术表演团队戏剧演出、两岸成功文化公益市集等多项活动。

  郑成功文化节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举办七届。在2013年台南举办的“郑成功祖庙建庙350周年”活动中,两岸联合举办郑成功文化节。此后,每届分别由台湾、厦门轮流主办。

  本届郑成功文化节由厦门市思明区政府主办,厦门市延平郡王祠管委会、厦门市思明区群众文化协会、全台祭祀开台圣王延平郡王郑成功联合会承办。(记者 付敏)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