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华航罢工恶化 台当局将罢免华航总经理

2016年06月24日08:3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华航罢工愈演愈烈,台当局“行政院”不满华航总经理张有恒未积极与华航工会协商,放任事情恶化,过程荒腔走板。因此决议在华航24日召开的董事会中,对张予以撤职。

据透露,在华航决定投票罢工之初,行政团队一开始就要求张有恒积极处理罢工事件,包括要求张答应工会诉求,回到6/1日以前劳动条件的谈判原点,亦即空服员可松山机场报到,这是劳方最在乎的问题。新任董事长何暖轩甚至同意在劳资协商中签字,以示负全责;但张有恒拒绝执行,放任事情恶化,导致问题无法收拾。

据知情人士表示,张有恒应是自认即将去职,因此对新当局下达的指令不愿执行,整个过程荒腔走板,这是造成今天华航员工罢工的重要关键。可说把烂摊子留给下一任华航的新经营团队,让事情愈发不可收拾。

对张并未积极处理华航罢工事件,台当局高层十分火大,因此决定快速对经营阶层有所处置。知情人士说,华航罢工一启动,就很麻烦,不但航班取消影响旅客权益,对华航的国际形象也影响甚大。

华航今天召开董事会,将改选董监事,成立新经营团队,而“绿委”认华航现有高层在经营上都有问题,除更换董总座外,其余资深副总也都应全数去职,才能彻底改革华航。后续在人事调整经营,何暖轩势必有番铁腕改革。(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