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工商团体向蔡英文当局下最后通牒 要其信守承诺

2016年06月24日13: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工商团体向蔡英文当局下最后通牒 要其信守承诺

  台当局决定7天假期照旧放,惹火工商团体负责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7大工商团体负责人27日将连手向蔡英文当局下最后通牒,强烈要求蔡英文当局遵守承诺:在10月1日前完成取消7天假期,否则,资方代表不惜撕破脸、全面退出劳资协商!

  工商团体强调,台当局决策不能如同儿戏、说话不算话,多放一天假,企业人力成本将增加约90亿元新台币,将影响产值与产业竞争力。

  工商团体表示,台当局已三度失信于工商团体。首先,当初删减7天假期,是周休2日配套措施,是由台当局出面邀集各相关企业与劳工团体协调结果。如今因劳团抗议、“立委”决议,7天假就此恢复,过程有如儿戏。他们不禁感叹:未来要如何再与台当局协商、协调?又要如何相信台当局?

  其次,在林全“阁员”明确“政务委员”林万亿、“劳动部长”郭芳煜后,工商团体负责人已分别在5月11日、16日与林万亿、郭芳煜沟通、协商,当时林万亿与郭芳煜献策“修法”解决。

  当时郭芳煜承诺“劳基法”修正案会在6月15日送出“劳动部”,不过,他也坦言,要赶在7月15日会期结束前“三读”通过没把握。

  为此工商团体负责人6月1日特别到“立法院”拜访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当时郭芳煜也在场,同样的承诺,由柯建铭再说一次。那场会面中,双方定了以10月1日期限,当时工商团体负责人就表明“如违承诺,自此全面退出劳资协商机制”!

  结果6月15日过去了、7月15日即将到来,“劳基法”修正案连动都没有动,遑论送到“立法院”。工商团体负责人怒:“这个台当局,无法相信!”

  最后,在多次协商过程,郭芳煜还向工商团体负责人提出以“加班费加倍”作为条件,工商团体负责人也同意了。结果7天假期照旧放,这让工商团体负责人非当恼火。工商团体说,蔡英文说,3次讲不听,可拍桌,结果他们是讲3次,台当局失信3次;若再不遵守承诺,他们决定集体退出劳资协商!(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