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华航空服人员罢工 洪秀柱:应重视过劳问题

2016年06月24日14: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华航空服人员罢工 洪秀柱:应重视过劳问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华航空服人员罢工事件,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4日表示,空服人员关心的工作时间长、过劳等问题,相关单位应积极重视;台交通部门也应介入协调,为劳资双方建立有效的沟通管道。

  报道指出,洪秀柱上午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数十年来,华航空服员往返各地,扮演民众在空中旅行时的守护者,也是海外旅客认识台湾的重要门面,她们专业、亲切的身影,想必为所有民众所熟悉。

  洪秀柱说,身为台湾航空企业的重要标竿,同时担负着台湾形象的重责大任,为员工提供合理的休息时间与薪资给付,同样是完成此任务的重要一环。

  洪秀柱表示,空服人员关心的工作时间长、过劳等问题,相关单位应积极重视,当前规范国际长程航段的规定,无法解决区域航段面临的问题,恐有影响飞机安全的忧虑,有关单位应主动检讨相关规定,以保民众安全以及工作人员权益。

  她认为,在这次规定更改的过程中,劳方未能获得事前充分沟通,交通门应尽快介入协调,为劳资双方建立有效沟通管道,让劳方、资方与旅客成为三方赢家。(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