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法蓝瓷欢庆十五周年

2016年06月2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6月24日电 (记者任成琦、王尧)台湾法蓝瓷24日在台北举行“绽放·法蓝瓷十五周年派对”,并发布美国、德国、法国设计师与台湾设计团队打造的12款纪念瓷品,庆祝其成立十五周年。

公司总裁陈立恒在派对上回顾走过的历程。他说,梦想是责任的开始,期许“15岁”的法蓝瓷继续茁壮成长。

陈立恒认为,台湾应该有更多品牌为人所知,而且应该有品质、品味和品格,并赢得尊敬、信赖和欢迎。

当日推出的12款纪念品各具特色。如美国设计师的作品“礼赞”,以西方象征贵族文化的飘逸白马为创作主题,搭配百合彩蝶等元素,奔放而优雅;设计师何震武的作品“风起云涌”,则是巨浪与葵百合相映成趣,寓意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

该公司设计总监李光裕设计的“至尊”瓷品,则取材于北京九龙壁。李光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设计师总要寻求自己的根,要琢磨什么文化影响自己最多,并常常反思自己做什么作品能表达内心深处的内涵和底蕴。“对法蓝瓷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中华文化的内涵,像血液一样流淌在内心。”

李光裕认为,法蓝瓷的优势还在重新赋予中华传统艺术以当代生活起居和生活美学等新生命,使其融合而产生的新风貌吸引更多人,并引发他们内心被文化激励的感觉。

法蓝瓷品牌2001年创立于台湾,2004年在“瓷都”江西景德镇设立陶瓷产品生产基地,并开始深耕大陆市场,目前已在大陆设立逾百家直营店。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