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民代轰黄国昌:跟蔡英文出访出尔反尔

2016年06月27日08:4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民代轰黄国昌:跟蔡英文出访出尔反尔

说不去又要去 “绿委”轰黄国昌连跟访都有发夹弯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右)痛骂“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左)不顾大局,以自我为中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上周五出访,由于前一天晚上华航空服员展开罢工,“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原预定跟团随行,却以声援罢工为由宣布取消。罢工事件落幕,黄又迳行宣布将自行搭机前往会合,此举遭民进党“立委”批评浪费“外交”资源,两边都想讨好,“连跟访都有发夹弯”(指政策翻覆)。

  黄国昌以声援华航罢工空服员为由,上周四夜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不跟团出访,称“如果华航资方明天天亮还是没有善意回应”,请蔡英文谅解他个人的决定,也请海外友人原谅他的失礼。但隔天晚间罢工落幕,黄随即宣布,周六出发可以赶上行程,其办公室也表示经费不会向台当局“外交部”核销。

  据报道,此举让台“外交部”人员相当头痛,连同团的民进党“立委”邱议莹都开骂太过轻率且以自我为中心,“一下说不来、一下又要来?”完全不替别人着想。

  据悉,黄在巴拿马时间6月26日上午抵达,中途在洛杉矶转机。原本台湾“外交部驻洛杉矶”相关人员已准备提前到巴拿马与蔡英文会合,但为了接待黄,只能留在洛杉矶待命。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对于黄国昌的决定大家表示尊重,但希望不要影响“外馆”作业。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说,黄此举一定会遭人批评,“但个人造业个人担”,无法两边都讨好。有不具名的民进党“立委”批评,黄国昌太过投机心态,连跟访都有发夹弯,碰到党主席如此好动,“‘外交部’只能不爽在心里”。

  过去曾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出访的“立委”私下说,“外馆”为了送往迎来,要花非常多的人力、物力。黄国昌原本说不去,“外交部”应该已经照会参访地区,但临时又改行程要去,“不仅打扰‘外馆’,甚至可能影响蔡英文行程”,就连“侨宴”要不要留位都是问题。

  “时代力量”近来急于表现,包含“司法委员会”审查“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及“行政院长”林全赴“立院”备询,都有意杯葛,外界认为与民进党之间两党较劲意外浓厚。若包含黄国昌的出访,已是近期第三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