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旅游业者打脸新南向政策:无法弥补失去的陆客

2016年06月27日14: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旅游业者打脸新南向政策:无法弥补失去的陆客

陆客赴台数持续下降将,岛内旅游业雪上加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陆客赴台数持续下降将,岛内旅游业雪上加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新当局鼓吹新南向政策遭岛内旅游业者打脸。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联合总会理事长徐银树表示,新南向政策短期内无法弥补失去的大陆客团。

  徐银树说,探查各地会员状况,做陆客团为主的旅馆,最多已减少4成左右业绩。他很担心今年陆客人数会减少超过一半。不要说一半,一年400万陆客,只要减少100万,就很难从别的地方补回来。

  徐银树说,去年年中他有做个大概统计,以当时的房间数,台湾纵使来了一千万名观光客还是有很多空房。可见赴台旅客增加和旅馆一直兴建是不成比例,供给大于需求。

  徐银树说,台湾观光业者能讲英文能力的人不多,而大陆和台湾的语言相通,所以要发展其他地区赴台旅游,加强外语能力是第一要项。但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所以少了陆客,要从其他客源来补并不容易。

  陆客不来,徐银树说,他会跟大家一起反应状况,让当局知道,这不是只有单一业者的心声,是众人的心声。同时,他也呼吁各县市政府讲两岸友好的话,不要伤害两岸感情。(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