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工商团体与当局起冲突 劳工7天假恐再取消

2016年06月28日0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工商团体与当局起冲突 劳工7天假恐再取消

台湾工商团体与当局起冲突 劳工7天假恐再取消

  台湾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商总副理事长许舒博、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工总秘书长蔡练生代表七大工商团体声明,若“立院”本会期无法“修法”解决争议,将终止劳资协商。劳团则不满冲上工总办公室外抗议,要求公开辩论(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七天法定假日应不应该放?台湾劳资双方杠上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昨天(27日)与七大工商团体代表共同呼吁当局应遵守诚信,兑现协商内容,若无法在“立法院”本会期“修法”取消七天假、全面实施周休二日,将终止所有劳资协商,直到当局正式公告为止。

  针对七大工商团体强烈反弹,台当局“行政院行政立法政策协调会报”昨晚火速对“劳基法”“修法”达共识,周休二日将采“一例假、一休息日”,力拼后天“行政院会”通过草案,让“立法院”在本会期完成“修法”。一旦“修法”通过,林“内阁”刚为劳工恢复的七天法定假日将取消。

  台湾工总、商总、工商协进会等七大工商团体,昨天上午召开“不满修‘劳基法’延迟”记者会。同时,数个劳动团体也号召20多人聚集在工总大楼外抗议,并一度冲到会场门外,与工总人员爆发激烈肢体冲突。

  “台湾的工作时间不是最长的”,许胜雄指出,扣除七天假前,台湾劳工全年工时为2134小时;扣除七天假后,工时则为2086时,不仅少于韩国的2142小时,也低于日本和新加坡的2392小时。许胜雄表示,取消有争议的七天假、全面实施周休二日,是当局、企业界与劳工协议的结果,但当局未信守承诺执行。

  他强调,若无法依协商结果在本会期完成“修法”,七大工商团体将终止如基本工资审议、工时协商等一切劳资协商会议,直到当局正式公告为止。针对劳团要求与资方面对面辩论,许胜雄则说,企业界没有公权力,任何劳资协商仍要透过行政体系执行,且在场外抗议的劳工团体到底代表谁?是不是工商团体要跟所有劳团一一协商?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则说,工商团体开会主要诉求二件事,一是当局应兑现过去协商的承诺,二是工时、休假日的计算应和公务员一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