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炉 创2年半新低

2016年06月28日08: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地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炉 创2年半新低

  据《台湾醒报》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经中心”27日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6月总指数为78.36点,为近2年半的新低。

  台经中心主任吴大任指出,在6项指标中,物价水平、就业机会、台湾经济景气、投资股票时机、家庭经济况状以及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全数下降。吴大任说,目前看来就业机会比较乐观,但也可能是落后指标会反映在下次的数据中。

  台综院财经综合咨询委员会执行秘书李俊杉表示,从近几个月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台湾没有明显的经济成长动能;从国际报告来看,台湾对未来经济的信心已跌至金融海啸水平。

  “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姚睿说,在这6项指数中下降最多的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明显低于历年平均水平,对照之前的股市循环期,目前景气收缩已达20多个月,为近年最久,已逼近石油危机水平,再加上最近台湾地区政党轮替、英国脱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让市场持续观望。(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