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太鲁阁列车故障 300乘客延误逾半小时

2016年06月28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铁太鲁阁列车故障 300乘客延误逾半小时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列车27日行经新北市双溪地区时,列车出现异常,随即在宜兰礁溪紧急停靠。台铁随即派接驳列车,车上旅客大概耽误26分钟,预计有300人受影响。

  台铁宜兰运务段说,这列车次27日中午12时38分从树林出发,原定16时30分抵达台东知本,但列车在行经双溪时,列车出现异常,驾驶随即减速,并于下午2时25分暂时于礁溪站停车。

  经维修人员检查,发现列车橡皮弹簧疑似断裂,台铁紧急加派区间车接驳旅客继续南下,故障列车并于下午3时38分开车,详细故障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有现场乘客拍照上传网络,画面中列车车身倾斜接近翻覆。据民众指出,驾驶在行进间竟然没有发觉车厢已严重倾斜,还一路以超高的时速狂飙,一直到有旅客惊觉有异站起大骂,工作人员才将列车停下。

  台铁列车本月4日、22日已经发生过两次出轨事故,且两次事故均为花东线。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