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谎称蔡英文专机有“炸弹” 台一空少被捕

2016年06月3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黄姓空少日前穿黑衣、戴黑帽、口罩涉买电话卡,以公用电话报桉谎称蔡英文专机有炸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华航资深空少黄致豪,24日在蔡英文专机起飞前半小时,拨打110谎称“专机有炸弹”,“国安局”人员加强安检确认没有爆裂物,才让蔡登机。检警25日下午逮捕黄致豪,他坦承电话是他打的,要“表达空服员很辛苦”。新北地检署讯后以无羁押、交保必要,谕令限制住居。

资深空少 伤害前科

42岁,有伤害、妨害自由前科的华航空少黄致豪。24日早上从新北市新庄住处开宾士车至化成路,停车后步行到100公尺外的超商购买电话卡。早上8时25分、蔡英文专机起飞前约半小时,他在超商外的公用电话拨打110报案。

黄男在电话中称:“专机有放炸弹”,警方问他是从何得知这项消息,他立刻挂上电话后离开。

新北市警方据报马上通报相关单位,虽然“国安局”在出访前即做好安检,但仍不敢大意,调派大批人马登机检查,确认无任何爆裂物后,才让蔡英文登机。

警方根据通联纪录,先找到发送“诈弹”的公共电话,然后调阅沿途监视器,发现一名身高约180公分,头戴鸭舌帽、口罩,穿着黑衣、黑裤、黑色夹脚拖的男子,案发时曾拨打电话。

次日逮捕 检警侦办

警方根据车籍资料,查出车主为华航空少黄致豪,声请拘票于25日下午在黄男住家楼下将他逮捕,并在他的宾士车里起出作案时穿戴的黑色帽子、口罩及电话卡等证物。

黄男落网后,警讯时保持沉默拒绝配合,警方依相关法规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到地检署后,黄男才承认“电话就是我打的”,说到激动处还眼眶泛红,供称犯案动机是为凸显华航罢工问题,想要表达空服员很辛苦,事后感到后悔。检察官谕令他限制住居。

工会成员 个人行为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诈弹客”在前一天先向媒体爆料,相关单位随即掌握讯息,由于专机全程有人轮守,检查后,很快就确认安全没有问题,仍照既定行程起飞,蔡英文也知道这件事。

针对黄致豪案,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秘书长林佳玮提3点说明,一、工会不鼓励这样的行为;二、罢工宣言有提及让蔡英文专机平安飞出去;三、这是会员个人行为跟工会无关。

华航表示,公司聘雇空勤以及机场地勤人员,都依照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严格的背景查核,除进入公司的初次查核,任职期间也会定期复查,如发现有违反规定,都将依人事规章处理,华航任用黄男之前曾经向警方调过资料,得到回应是他符合规定,不解现在怎会发生这样的事。

(责编:刘洁妍、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