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海军误射导弹击中台湾渔船 贯穿船尾致一死三伤

2016年07月01日20: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海军误射飞弹致船长身亡 林锡耀南下送慰问金

  高雄籍兴达港翔利升渔船在澎湖发生意外,黄姓船长不幸死亡,黄妻伤心痛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针对台海军金江舰进行“甲级操演”时误射雄三飞弹,台湾海军司令部上午召开紧急记者会后,台湾当局防务部门下午再度举行记者会,并证实雄三飞弹击中、贯穿高雄籍渔船翔利升号船尾,并造成船长身亡,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台湾防务部门表达歉意,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慰问及应注意事项,“不会推诿责任”。

  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在获知这件事后,立即指示参谋总长严德发成立项目小组南下,要求台海军司令部务必查明肇事原因。同时,请搜救单位立即执行抢救。目前初步查证,造成台湾渔船翔利升号黄姓船长不幸身亡,伤者经送往台南市立医院治疗后,均为轻伤,并已出院。

  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对于不幸身亡的船长及受伤的船员表示歉意,并要求台湾海军司令部及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慰问家属及协助后续相关事宜。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表示,已指派“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南下处理,台“行政院”随后也发出声明表示,林已到兴达港海巡基地,代表林全慰问家属并致送慰问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