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绿齐轰台军军纪松散 误射导弹给两岸关系添乱

2016年07月02日08:5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蓝绿齐轰台军军纪松散 误射导弹给两岸关系添乱

日前台海陆士兵虐杀流浪狗“小白”引发民众愤怒抗议,冯世宽(中)两度出面说明

  日前台海陆士兵虐杀流浪狗“小白”引发民众愤怒抗议,冯世宽(中)两度出面说明。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自行研发的雄三导弹“误射”,离谱情节,引发朝野同步开轰,痛斥台军军纪与训练松散,“螺丝松到掉下来”。蓝绿“立委”齐点名出包不断的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应知所进退”。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说,“误射事件”必须好几个环节接连失误,意外甚至差点引发两岸紧张,台海军一定要严惩。蔡适应也说,“误射”非同小可,对整个区域稳定、造成的效应,“应该要有人扛起政治责任”。他点名冯世宽做为防务部门最高负责人,在此时应做出对台湾最有利的决定,“台湾禁不起再一次误射”。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与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座谈,她表示冯世宽上台后,“乱套的事情不少”。此事绝不容忽视,台当局一定要尽到赔偿责任,并给予协助,弥补过错,否则太对不起民众。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江启臣也点名,新当局520上任至今不到50天,台军接连发生军纪、虐狗事件,这次还差点引发两岸紧,“冯世宽还适任吗?”。若不能胜任就请下台,防务不容有空窗,也不容许再出包。同时也是“立法院”外事防务委员会“召委”的江启臣,已变更议程,下周一下午将邀防务部门负责人至委员会项目报告“雄三飞弹误射事件”。

  亲民党团干事长陈怡洁表示,在两岸关系紧绷之际,台军竟离谱发生从台湾朝澎湖方向误射射程300公里飞弹,让两岸关系雪上加霜。但每颗造价一亿元(新台币)的雄三反舰飞弹被“误射”,现在发生重大“误射”疏失,防务部门究责却集中在一个小兵身上,真的“太扯!”(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