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热气球嘉年华引农民不满:降落农田压坏作物

2016年07月04日07:5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热气球嘉年华引农民不满:降落农田压坏作物

台湾热气球嘉年华引农民不满:降落农田压坏作物

  热气球在田里降落,引起农民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热气球嘉年华活动才刚开幕,却引起当地农民不满。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东鹿野农民林义隆表示,一些热气球直接降落在农田上,致使农作物受损,让他非常不满。

  林义隆表示,热气球为收费的商业活动,却未编列降落费。一些热气球直接降落在农田上,有的农田有已种作物、有些刚松土,却因降落热气球被许多人践踏,使农作物受损,让他非常不满!

  对此台东县观旅处长江慧卿表示,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已经委托天际航空办理,观旅处都要求天际航空需积极处理农民的反应,做好敦亲睦邻的工作。对于不能降落的农田,要在起飞前对飞行员耳提面命,务必不要降落。

  然而天际航空总机师吴稚伟表示,热气球无法控制方向,降落在哪块农地有时无法选择,对于不慎造成农损,公司会积极联络农民谈后续赔偿。找不到农民也会插旗请农民主动联络,对于降落造成农民的不满,他们也会主动沟通寻求共识。

  他说,农民要求降落费用,公司还在磋商,目前公司尚未有盈余,但会展现最大诚意持续与农民沟通。(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