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方搜寻坠海导弹弹体 恐已散落海底打捞难

2016年07月0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海军“误射”雄三导弹,弹体掉落澎湖外海,军方全力打捞。海军司令部表示,虽然目前已经派出猎雷舰在周边海域搜寻,但由于实际的落点还要研判,加上海流的影响,弹体恐怕也不完整,目前没有把握这枚误射的雄三导弹现在在哪。

海军参谋长梅家树表示,在事发后,海军已派出船舰在周边海域警戒,提醒附近船舶避开警戒区域。海军也请“中科院”从撞击后做损伤评估,再依周边海域的水深、海水流向流速,以及贯穿渔船能飞行的距离研判,希望能早点找到弹体。

梅家树说,由于导弹贯穿渔船后落入水面,如此高速的接触,势必会对弹体结构造成很大的损伤,恐怕已经散落海底,也增加搜寻打捞上的困难。

至于后续的赔偿问题,海军政战主任蔡鸿图表示,赔偿还是要等到检调调查报告出来,依据调查报告协助家属申请,还有审查程序,不是军方自己幕僚作业签了就可以,走完全部赔偿程序的确会比较慢。

蔡鸿图说,海军已经同步向家属说明,可以申请的事项,就伤亡者的赔偿,还有考虑受损渔船是要用修复还是换新等问题,与家属做初步沟通,待家属情绪平复后,会主动做进一步协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