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雄三误射蔡英文异常冷静 邱毅:麻木不仁或居心叵测

2016年07月05日09: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雄三误射蔡英文异常冷静 邱毅:麻木不仁或居心叵测

雄三误射蔡英文异常冷静 邱毅:麻木不仁或居心叵测

  邱毅痛批蔡英文对雄三误射的危机处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雄三飞弹误射事件仍余波荡漾,各界除了检讨台军纪律涣散之外,也开始检讨当时在海外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对事件的危机处理是否到位。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蔡英文面对雄三飞弹误射,异乎寻常的冷静漠然,如果不是麻木不仁就是居心叵测。

  邱毅在脸谱网(facebook)上指出,当雄三飞弹事件发生时,蔡英文正过境美国洛杉矶,她得到消息后,竟然能不动声色的磨蹭四个半小时才召集幕僚开紧急会议,然后决定不变更原行程。之后又拖了三十几个小时回到台北,才对事件做正式响应。

  邱毅认为,蔡英文对雄三飞弹事件可能造成的台海安全危机异乎寻常的冷静漠然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她根本无视于事件的严重性,不了解在两岸缺少沟通管道下可能出现误判,演变成冲突,酿成危机。二是她早已知道此事会发生,一切都已经在预料之中不须急于响应,先看看大陆会有什么动作。邱毅说,如果是第一种可能,蔡英文完全是麻木不仁,“视台湾民众生命财产如刍狗”,根本没资格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是第二种可能,“蔡英文就居心叵测,以两岸的战争风险来成就个人的政治利益。”

  对于邱毅的看法,支持他的网友表示:“邱毅老师说得对,不是失格,就是居心叵测!”“躲在美国比较安全啊!”“她敢说明白吗?!在民粹与‘台独’横行与当道之下,首先牺牲得就是真相!”(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