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传承中华文明 谋两岸人民福祉

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2016年07月05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5日北京电 “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千余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致欢迎词,宣布“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刘玉江,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达娃次仁,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为夏令营授旗。

苏辉在致辞中表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夏令营将延续“龙脉相传·青春中华”的主题,希望大家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大陆的发展变化,也衷心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砥砺品格、践行龙脉相传主题,实现知行合一。

苏辉指出,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两岸的繁荣,中华的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打拼。”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感受、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谋两岸人民福祉生力军的重任。

开营仪式之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青年创新创业讲坛”隆重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创毅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辉,途牛旅游网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北京鑫记伟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国书,北京创业公社投资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高级经理兼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等著名企业负责人和在陆创业成功的台商台生代表等围绕“青年创新创业”的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谈。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近1000位台胞青年,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大陆各地台湾省籍的近20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

中国人民大学的林诗瑭同学和李家宝同学是本次夏令营其中的两名志愿者,提起这次活动都兴高采烈。林诗瑭表示,之前有同学参加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对这个夏令营的评价非常高”,所以极力推荐她也来参加。李家宝说:“我想通过这次活动多了解一些台湾的情况,并且想促进台湾和大陆的交流,也让台湾同胞多多了解我们。”

来自明志科技大学的张茹琇是来自台湾的夏令营队员之一。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大陆,觉得大陆的经济很发达,志愿者们也十分热情,“对大陆的印象特别好”。

本次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为7月4日至9日,除参访北京的名胜古迹外,还将举办两岸青年的高校交流活动,以及摄影、微视频、征文大赛。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分赴28个省市自治区,继续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壮美的河山,参访各地的台资企业、青创基地,并与当地高校学生进行交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