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减少 日月潭阿嬷茶叶蛋每天卖不到1000颗

2016年07月0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团客减少,日月潭最知名的“金盆阿嬷香菇茶叶蛋”,在5、6年前鼎盛时期,曾有日销7000颗纪录,但这次冲击真的严重。阿嬷儿子詹世诠说,近2个月每天卖不到1000颗。

日月潭游艇业者启明号船东王强维说,自己有3艘船,以往1天可跑7、8趟,但近2个月,一天3船艘加起来才跑2趟。由于船只才刚斥资上千万元更新设备,营收骤减压力很大,很让人愁眉苦脸。台北市知名凤梨酥业者维格饼家表示,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陆客占3、4成,是客源支柱之一,目前评估至少掉2成。

野柳地质公园向来是陆客最爱,2014年游客数超过300万人次,高达7成来自大陆,近期约减少1至2成。经营野柳地质公园的新空间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汤锦惠坦言,目前已初步感受到陆客团降温,让当地商家十分头痛,期盼台当局能提出配套措施。

陆客明显锐减,花莲艺品业损失最为严重,与运输业、餐饮业同列3大惨业,花莲某大型艺品业者担忧,陆团大幅减少超过一半,盼政府赶快拿出有效对策!

小毛珊瑚艺品馆卢志松表示,几年前一到晚上满街都是陆客,艺品店一间间开,全盛时期全市达400多家,今年大选前陆客明显少很多,像51长假,只有原来2成,不少同业撑不住,不是裁员放无薪假就是干脆拉下铁门倒闭。

“喊口号比较快!”有业者认为,陆客对台湾的灵芝、玉石艺品及茶叶等特产较有吸引力,加上陆客语言相通、消费力强,推销上也比较容易,台当局虽然有意引进日、韩、东南亚等旅客取代陆客,但目前没有明显感受到效果。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