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尼伯特”转强台 3700名绿岛游客撤回两岸船班停航

2016年07月06日08:5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尼伯特”转强台 3700名绿岛游客撤回两岸船班停航

“尼伯特”转强台 绿岛游客撤回3700人两岸船班停航

  5日大批旅客不畏台风即将到来的风险,仍照行程前往绿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尼伯特转成强台风,预计6日发布海警,陆上台风警报也可能在明天发布,且不排除从中台增强为强台。台湾交通单位动员防台因应,首当其冲即为离岛及两岸航线。台“交通部航港局”5日公布船班异动消息,6日至8日连续三天往返兰屿以及平潭、花莲的丽娜轮航班,全数停航。

  台湾气象局指出,7日深夜尼伯特暴风圈将登陆,北部、东北部恐出现豪大雨(台湾气象局定义的“豪雨”指24小时累积雨量达130毫米以上,24小时累积雨量200毫米以上为“大豪雨”),提醒民众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台“航港局”表示,受台风影响,7月6日至7月8日往返后壁湖-兰屿及富冈-兰屿船班,以及7月7日台北-平潭(丽娜轮)及7月8日苏澳-花莲(丽娜轮)船班,全数停航。

  近海渔船入港避风浪

  尼伯特台风逐渐增强,位于第一线绿岛、兰屿5日加开船班疏运游客,总共有3700多人返回台湾。高雄港近海作业渔船则陆续提前入港避风浪,高雄养殖业因今年3月寒流强袭损失近8亿元亦不敢掉以轻心。

  昨天(5日)太平洋风浪不强,旅客搭船大多表示还算平稳,昨天兰屿开船后将停航3天,因此岛上游客大多赶着离开,船运公司加开航班增加一倍运量,共有9艘航班来回,疏运1500多人返回台湾。

  行程已订游客依约出发

  台风路径往南修后,船公司昨天下午宣布,预计9日才有船班,昨天仍有2029人进到绿岛旅游。游客们表示,行程早订好只能依约出发,绿岛返回台东游客有2240人。

  高雄各地渔港昨下午纷纷有船只进港避风,大伙忙着用缆绳将渔船绑牢固,渔工忙完后意外赚得台风假,得以看杂志、听音乐消磨时间。

  高雄、澎湖间的台华轮主要行驶台湾西部海域,台华轮公司目前未公布因台风被迫取消航班,将视台风行径路线及外围环流发展而作实时变更公告。

  铁公路运输加强防范

  另台铁与“公路总局”表示,针对低洼、邻河、孤岛、水闸门等灾害潜势区,加强防范措施,而山坡地、地质脆弱敏感地带,也请工务单位加强监测,待海上台风警报发布,将成立应变小组,相关人员进驻并24小时值班。

  高铁部门表示,各车站、基地、沿线已完成防汛工作,若台风确定影响台湾,将以安全及旅客需求等2大考虑点,评估及研议营运是否需要调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