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迎来今年第一号台风:威胁全岛 蔡英文面临考验

2016年07月07日15: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迎来今年第一号台风:威胁全岛 蔡英文面临考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6日消息,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在7月6日下午发布了2016年第一个台风警报,台风“尼伯特”在从西太平洋向台湾靠近之际,迅速发展为强烈台风。“尼伯特”的直径达到400公里,对台湾全岛均构成威胁。

  报道称,“尼伯特”除了是台湾地区今年第一号台风外,也是蔡英文就职以来第一次遇到的台风。台湾地区“行政院长”林全6日下午特地前往灾害应变中心视察,要求各单位做好“最好的准备,最坏的打算”。他并呼吁,如果有必要,必须做好预防性撤离,并交代政府派员前往各县市抽查小水道是否完成清淤,做到消息透明化。

  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雨量,水利部门也表示,石门水库傍晚开始泄洪,下降水库水位,以增加蓄洪空间。军方也派出各种装甲车和装备、人员,进驻各地,以便及时抢救灾情。

  据悉,台湾地区“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也密切关注气象资料。此外,“尼伯特”台风由东南直扑西北,经过台湾之后,将可能对福建或浙江沿海造成威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