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与台湾地区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2016年07月08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靳若城、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就蔡英文“过境”美国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有记者问:据报道,蔡英文日前“过境”美国期间,以不同形式接触了多名美国会议员,并与美有关部门官员、国会领导人等通了电话。你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一贯坚持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地区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中国的建交国与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和接触。”洪磊说。

  洪磊表示,中方对美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与蔡英文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反对‘台独’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洪磊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