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喝了蔡英文开的60天续命汤 台军统帅冯世宽抖起来了

2016年07月08日08: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喝了蔡英文开的60天续命汤 台军统帅冯世宽抖起来了

冯世宽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立法院”内“霸气”答询。(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台湾海军金江舰7月1日上午8时12分“误射”雄三导弹造成高雄籍渔船翔利升号船长黄文忠枉死。昨天(7日)最新消息出炉,经台科研机构鉴定,从渔船及遇难船长身上所采集的导弹碎片、检体,与雄三导弹材质完全符合。由此,翔利升船长是被雄三导弹打死确定无疑。

  台军“误射”导弹炸死百姓,面对铺天盖地的声讨及“立委”的炮声隆隆,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却依旧老神在在,一方面豪言“不知什么是辞呈”,一方面摆出任你怎么骂,我就“只道歉不辞职”的滚刀肉架势,声称“身为军人的风骨就是负起责任,改革军纪”,还说蔡英文指责军纪涣散是事实,但“(蔡英文)要我去改正负责,自己会更努力改革,不是逃避”。

  前国民党“立委”邱毅闻言痛批冯世宽“无耻”。邱毅推断,“冯世宽恋栈官位拒不下台,还无耻托词要改革负责,所以不能请辞”,整个事件的主导者就是蔡英文

  对于蔡英文给冯世宽“撑腰续命”一事,今日有台媒报道指出,蔡英文出访返台当天下午,就参加了处理“误射”事件的“国安会议”。会议结束时,蔡英文做了六点“裁示”,要求冯世宽要为此事负起全责,除了检讨本次事件,“应在两个月内提出台军精准武器控管的具体改善方案”。台媒指出,也就是说,蔡英文给了冯世宽两个月“留校察看”期限,给予“补考”的机会。

  据报道,目前从绿营内部、“国安”体系及台军方内部各种管道传出的消息都显示,冯世宽是否下台已成为最暗话题。此前台海军陆战队士兵发生虐狗致死案,军方处理失当已引发讨论,如今海军导弹又发生“误射”,但真正要动他,需要几个要素齐全后,冯世宽才会有被换掉的可能,这其中包括:一、防务部门负责人接任人选;二、蔡当局选才的面子问题;三、军权如何重新调整;四、台军建军项目推动执行。

  喝了蔡英文开的60天续命汤,或许也是看透了眼前“没人动得了我”,冯世宽吆喝的底气似乎更足了。据报道,冯世宽昨天(7日)再赴“立法院”接受质询,有“立委”提出“误射”事件中,台军危机管理做得不好,冯世宽当场回说,“我们危机管理能力非常好,当天我坐镇‘国防部’,所有状况都能掌握。”

  台军“误射”致高雄渔船船长黄文忠身亡后,冯世宽于2日跑到黄家慰问,竟说“大家要感谢上帝,射到澎湖的话,要死多少人,上帝保佑,我们损失到最少”,随即遭死者家属呛声。不仅如此,1日上午“误射”发生后,冯世宽不在任何应变中心坐镇,仍然脸上挂着笑意接见宾客。对此,“立委”质询:“你上任以后有很多发言很纳闷,你给自己打几分?”冯世宽闻言称,“我给自己打的分数是非常努力,当然是有进步空间。”

  被问到“‘部长’自己怎么处分?”,冯更放话,“现在不是谈我处分的时候,现在要做是改善军中状况。”

  冯世宽在“误射”事件后表现出的言行可谓厚颜、傲慢又荒诞。对此,邱毅犀利点评指出:冯世宽认为“一皮天下无难事”,混到七十多岁,都已经退休了。好不容易能回锅,临老入花丛,混得防务部门负责人高位,怎肯轻易放弃。何况蔡英文若换他,代表无识人之明,所以笑骂由人,总之屁股黏了强力胶,就是不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文章综合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新新闻、香港中评社等媒体素材报道)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