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众抢货备战"尼伯特":"秒杀"蔬菜 搬空货架

2016年07月08日08:5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民众抢货备战"尼伯特":"秒杀"蔬菜 搬空货架

强台来袭,民众担心停水,大卖场的瓶装水货架被买水民众扫空,晚到的民众只好望架兴叹

  强台来袭,民众担心停水,大卖场的瓶装水货架被买水民众扫空,晚到的民众只好望架兴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强台“尼伯特”还没过境台湾,民众就已抢购生活用品“备战”。据台湾《联合报》报道,7日,台湾各县市生鲜超市人潮涌动,店员虽补货好几轮,但小白菜、空心菜等都很快被一扫而空,动作慢的民众抢不到,只能“望架兴叹”。

  “尼伯特”台风7日下午从台东登陆,传统市场菜价早已喊涨,一把小白菜叫价四五十元(新台币,下同),但超市仍卖二三十元,不少人挤进生鲜超市抢便宜,大买特买。一家生鲜超市早上七点半开店,吴姓妇人八点左右去逛,发现蔬菜全卖完,直说“很夸张,居然买不到菜”。

  超市业者说,昨天蔬菜最抢手,店员才把蔬菜上架,民众就一把一把拿出来往篮子丢,无论是小白菜、空心菜、小黄瓜、苦瓜,全被抢光光,只剩下少数根茎类蔬菜。

  台中市7日下午在卖场及超商附近停车变得很难,原因是很多人去“抢食物”防台风。张姓男子特地提早下班,打算采购泡面、饮水、面包和青菜,但卖场已剩不多。一超市店员说,不但叶菜类被清空,包装肉品、鸡蛋也大卖,不知补货几轮了。

  高雄林森路全联门市客人进进出出,货架上的蔬菜、肉类几乎都抢光,矿泉水也不断补货。收款机台原本只开两台,眼看结账人潮差点排到店外,加开到四台。

  顾客林女士说,原本只是经过超市,看到防台抢购人潮,才决定进来“看看有什么可买”,没想到不只菜被抢光,肉类货架空空如也,有点讶异,最后只能带了点牛奶和豆腐回家。

  台北的大卖场也出现抢货人潮,家乐福公关经理表示,台风来袭,前天客量就增加,蔬菜、饮用水、零食、泡面等,昨天都增加存货“备战”,蔬菜两天进货超过四十吨。COSTCO副总王友玫表示,目前各卖场水、干粮、蔬菜等备货量都很充足。(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