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教授晒台风后家中惨景:书柜飞屋外 论文全“泡汤”

2016年07月08日16: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教授晒台风后家中惨景:书柜飞屋外 论文全“泡汤”

  (图/魏俊华提供,下同)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强台风“尼伯特”清晨从台东太麻里登陆台湾,对台东地区造成严重损害。台东大学教授魏俊华上午分享家里的受损情形:家中的落地窗连框带玻璃整片被掀开,3楼的书柜直接被吹飞到1楼,他的教科书和学生的毕业论文现在都在稻田里“泡汤”:“到底是台风还是地震?真是欲哭无泪。”

  据报道,玻璃破裂的瞬间魏俊华被割伤,下午还在医院缝合。魏俊华接受采访的时候人正好在医院,他表示,昨天夜晚的风势非常强劲,他在检查门框的时候,落地窗突然被风“吹破”,瞬间破裂的玻璃还把他的脚割伤,他表示“从来没有遇过这么严重的台风。”

  最让魏教授心疼的是位于3楼的书房,他说,自己的一些教科书和毕业学生的硕士论文全都被打进来的雨水给弄湿,要不就是被吹出窗外,“书柜还有计算机直接从3楼被吹飞到外面的院子,那边原本是一片稻田,现在已经变成池塘,书籍都在里面‘泡汤’。”

  室内的书籍也乱成一团,许多都被雨水打湿。

  屋内一片狼藉,景象有如强震过后,不知从何整理。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