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在台陆生账户余额凭空多出4800万 尝试提款失败

2016年07月12日08:0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台陆生账户余额凭空多出4800万 尝试提款失败

陆生查账户余额 凭空多出4800万余元新台币

  在台湾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班的大陆学生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数月前,马来西亚籍21岁华裔女留学生李佳欣因银行操作疏失,意外得到可以无限透支的信用卡权限,1年内花了1.1亿元(新台币,下同),引发网友关注。台湾交通大学硕士班一名王姓陆生日前使用ATM查询账户余额,惊讶发现户头凭空多了4800多万元,但“尝试提款”以失败告终。

  据台媒报道,台湾交通大学王姓陆生说,他使用ATM查询大陆华夏银行账户余额时发现多了一大笔钱,虽然无法领出来,但还是相当不安。随后他跑了多家银行跨行查询,帐户都显示余额有4800余万元;接着电话联络台湾多家银行,对方均表示无法查询大陆帐户的余额和历史纪录,请他自行联系大陆银行。

  王姓陆生表示,人在大陆的妈妈查询帐户余额只显示人民币40多元(约新台币195元),不清楚为什么台湾的ATM出现这一笔数字。他担心账户会有法律问题,已请家人到银行申请冻结账户。(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