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伟星舰12日晚间抵达太平岛周边海域执勤(图)

2016年07月13日08: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伟星舰12日晚间抵达太平岛周边海域执勤(图)

台湾伟星舰12日晚间抵达太平岛周边海域执勤。(图片来源:踢完《联合报》)

  台湾伟星舰12日晚间抵达太平岛周边海域执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巡署”12日深夜发布新闻稿,指出太平岛上驻有足够防卫的兵力,岛上日常生活无虞,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有关南海仲裁案结果将太平岛认定为“岩礁”,已严重损及台湾地区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之权利,台当局绝不接受。

  台湾“海巡署”强调,先前太平岛两艘100吨级巡防艇会撤回台湾,是因该海域因西南气流旺盛,而产生涌浪,致使船体撞击码头,易致损伤。另外考量台风季节避台措施及巡防艇定期检查,“海巡署”才会在4月及7月调整100吨级巡防艇勤务,完全是为人员及装备的安全考量。目前太平岛上仍有一定数量船艇,岛上防务强度也没有改变。

  “海巡署”7月10日派遣伟星舰前往南沙太平岛,12日晚抵达太平岛周边海域执勤。

  “海巡署”依据海域情势发展,与台湾防务部门侦巡任务期程进行整合。侦巡期程交错,强化海域任务连续性,灵活调整南沙碧海项目执行舰艇频度及密度,贯彻台当局南海政策主张。(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