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又出新版

两岸大学生书法夏令营开营

2016年07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西安7月12日电 (记者吴储岐)日前,2016年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第二次成果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大陆编委会词典编写组组长李行健介绍了大陆版《中华语文大词典》(试印本)的编写过程。他说,《中华语文大词典》(试印本)是在2012年两岸合编的《两岸常用词典》《两岸通用词典》基础上扩充字头和词条编成的。词典收字头1.1万多个,其中包括大陆《通用规范汉字表》中的8105个字和台湾《国字标准字体母稿》中的常用字和次常用字,收录两岸共同使用的同中有异、同实异名、同名异实、属于一方特有的词条9万多条,共10万多字词条目。

  2016两岸大学生汉字书法艺术交流夏令营同日开营。据了解,来自陕西和台湾高校的十多所高校100名大学生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参加汉字书法艺术讲座、书法教学、书法创作展示、观摩碑林等活动,通过“体验式交流”,了解两岸语言文字使用和交流现状,体验两岸语言文字与文化的“同根同源”“和而不同”,增进理解信任,共同珍惜、尊重和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增加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认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