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尼伯特风灾致台东垃圾量暴增 3600吨超焚化负荷

2016年07月14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尼伯特风灾致台东垃圾量暴增 3600吨超焚化负荷

尼伯特风灾致台东垃圾量暴增 3600吨超焚化负荷

  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目前待清除的垃圾量已超出负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尼伯特台风重创台湾东半部,灾后救助工作迈入第5天,台东地区已逐渐复原,但灾后清理的垃圾量已超出焚化厂负荷,台东县长黄健庭希望台当局能够提供协助。

  据报道,台“文化部长”郑丽君前往台东勘灾时表示,风灾后第一时间无法及时前来,目前会优先核定受创补助流程,协助文化资产灾后重建。

  另外,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台东已逐渐恢复市容,但在清理工作后,面临爆量的垃圾。目前清除的垃圾量已累计高达3600吨,比起平日一天的处理量高出12倍,导致建农掩埋场完全饱和。他指出,尽管高雄焚化厂同意协助每天增加30吨的焚化量,但仍不足以应对,因此希望台当局能够协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尼伯特风灾致台东垃圾量暴增 3600吨超焚化负荷

台东垃圾清理现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