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第一银行盗领案 8000万新台币仍在台湾

2016年07月15日08: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第一银行盗领案 8000万新台币仍在台湾

台湾第一银行盗领案 8000万新台币仍在台湾

  目前未收到赃款全数外流的情资。(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刑警大队昨天(14日)表示,台湾第一银行盗领案,嫌犯超过6人,且犯罪手法和多年前国际犯罪组织相似,不排除有关联。现已确定有3名嫌犯离开台湾,其余嫌犯和8000万(新台币,下同)赃款应该都还在台湾。

  台北市刑警大队昨天下午召开案情说明会,副大队长林志诚表示,嫌犯以1人至3人不等为一组,利用恶意软件入侵台湾第一银行ATM,并通过通讯软件联系,远程遥控ATM自动吐钱;其余同伙则负责领钱、把风,虽然他们租用一台小客车,但仍以出租车为主要移动工具。

  林志诚说,嫌犯犯案手法特殊,与多年前在欧洲犯案的国际犯罪组织雷同,不排除两者间有关联。他表示,警方确认嫌犯超过6人,多是东欧人,还未发现有台湾人涉案;34岁贝瑞左夫斯基(Berezovskiy)和28岁贝克曼(Berkman)等3人确定已搭机至香港离开,其余嫌犯和8000万赃款应该都在台湾。警方在嫌犯租用的小客车上取得DNA,锁定嫌犯身分和动向,持续追缉。

  至于离开台湾的嫌犯,林志诚表示,会与“刑事局”、“俄罗斯驻台代表处”、台“驻俄罗斯代表处”等单位合作追查。另有媒体报道,其中一名拉脱维亚籍嫌犯安德烈斯(Andrenjs),传出是台湾师范大学留学生,林志诚则指出,目前掌握的嫌犯,分两梯次从桃园机场进入,入境时间均不长,也无在台就学情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