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不少绿营大佬想方设法为儿女安插新当局人事

2016年07月15日10: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不少绿营大佬想方设法为儿女安插新当局人事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日前岛内外发生多起重大事件,包括雄三飞弹“误射”、南海仲裁案等,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正当蔡英文当局忙得焦头烂额之际,许多绿营大佬却忙着到处替儿女安插新当局人事,打算让政二代世袭罔替,此举简直把蔡英文再三强调的改革期许当成耳边风。

  文章说,蔡英文赢得政权上台后的起手式,就是再三强调谦卑与改革将会是她未来执政的两大重心。但蔡英文团队执政后,有不少将“谦卑”当成“千杯”的绿营人士,至今仍沉醉在胜选的气氛当中,甚至有人借酒装疯,一天到晚汲汲营营于新当局人事,想方设法要安插儿女抢占“府”、“院”、党的位子。

  据报道,目前包括“国安会”等单位在内的诸多人事案,始终悬而未决。单以“国安会”为例,尚有1位“副祕书长”、3位特聘“咨询委员”以及多位研究员职缺尚未补足,更遑论台当局“行政院”及公营事业体系上千职缺。“也难怪这些绿营大佬们会眼红,因为新当局人事肥缺实在是太多了!”“立委”陈学圣说。

  国民党发言人王鸿薇指出,过去每逢选举期间,绿营就会猛烈批判国民党的宫廷文化,或是将蓝营优秀的年轻候选人贴上“政二代”标签,例如连胜文在2014年“九合一”选举当中,就被柯文哲阵营炒作为政二代议题炮轰而败选。

  而今,轮到民进党当家,为了确保既得利益,包括天王等级的大佬、县市首长及民代,更是把企业“永续经营”的理念,奉为精神指标。据了解,曾与苏嘉全一争“立法院长”的嘉义县政坛大佬陈明文,日前就透过关系将长子陈冠廷安插到“国安会”,担任“咨询委员”姚人多的研究助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