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网传反陆客广告 台媒:制造两岸对立 伤害民众感情

2016年07月19日08: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传反陆客广告 台媒:制造两岸对立 伤害民众感情

网传反陆客广告 台媒:制造两岸对立 伤害民众感情

  日月潭大陆游客减少,场面冷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旅游业因大陆游客限缩大受冲击,网上却出现一组充满反大陆游客字眼的观光文宣,照片是美丽的宝岛景色,配上“中国客不来,宁静来了”等字眼。台“观光局”表示,已通过北京及上海的办事处向大陆组团社和官方管道澄清,此为网友自行制作,非“观光局”广告,反对透过贬义歧视宣传台湾观光。

  据报道,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到5月20日新当局上任,数度传出“大陆游客限缩潮”,观光热点阿里山、日月潭等地,大陆游客也确实少了许多。各地方业者纷纷表示,大陆游客少了至少4成。 

  网上流传的“盛赞没有陆客的台湾”观光广告,使用台湾各地美丽风景照,另配“不再受中国客所扰,安心旅程开始”等反大陆游客字眼。

  台“观光局”18日上午澄清,这并非官方广告,绝非官方立场。“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表示,经查这是民间社群所为,站在友善观光的立场,反对用贬义、歧视等不友善言论宣传台湾。“观光局”表示,已通过北京及上海的办事处向大陆组团社和官方管道澄清,欢迎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但旅游业者和学者仍忧心,这系列“反陆客观光图”会进一步恶化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市场。

  台湾《旺报》观点指出,近年大陆游客在台湾发生的意外事故,有整车翻入海底,有被高楼吊梁砸中,也有车祸身故,葬身台湾的大陆观光客恐怕有好几十人了。若是大陆网民当时就发布“赴台死亡之旅”、“台湾是全球最危险旅游区”这类言论,台湾人作何感想!

  报道称,绝大部分大陆观光客对台湾充满好感,“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已成最佳广告词,台湾观光单位没为这句话付过半毛钱版权费。如今大陆游客减少,有人还趁机揶揄,未免不够厚道,也辜负了这句话。(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