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强台风“吹”出台军隐秘废弃导弹基地(组图)

2016年07月19日08: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强台风“吹”出台军隐秘废弃导弹基地(组图)

强台风致台军未曝光飞弹基地现形(组图)

  台东太麻里三和村后山,“尼伯特”风灾过后,出现几个未曾曝光的建筑体(红圈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强台风“尼伯特”从台东太麻里登陆,17级强风不仅带来严重灾情,也让隐藏在太麻里三和村山上,从未曝光的废弃导弹基地重现世人眼前。有民众惊呼:“原来不起眼的三和山上,有这么神秘的军事基地”。

  送货驾驶洪志祥说,台风过后送货经过三和村时,突然看到山上多了好几个没看过的建筑体。他好奇绕进产业道路看个究竟,才发现这些建筑体是军事设施,想不到台风把山上所有树林吹倒后,才知道这里曾有个军事基地。

  “尼伯特”强风把三和村后方山上,原本树林茂密的山头,吹的只剩光秃一片,民众发现多了几个不曾看过的巨大建筑体,引发议论。

  地方人士说,这些建筑体是军方早期的军事设施,因为军事设施都必须“伪装”,加上设施依山而建,长年来都隐藏在树林里头,几乎看不到它的存在。这次“尼伯特”侵袭,才让这些废弃的军事设施重见天日。

  “20几年前山上有很多军人住!”当地陈姓村民说,山头上有军事的无线电讯号发射站,也有基地营舍。早期上山还会看到有阿兵哥站哨管制,但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单位的,只听说是有导弹在山上,后来这些军人就搬走了。

  一名曾在三和服役的退伍士官说,三和村山上的军事设施,是“鹰”式导弹掩体及营区和弹药库,早期主要防护台东近海空域,但在1991年基地就裁撤。(中国台湾网 李宁)

强台风致台军未曝光飞弹基地现形(组图)

  巨大的军事设施,相传是“鹰式飞弹”掩体,目前已裁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强台风致台军未曝光飞弹基地现形(组图)

  掩体上依然清楚可见斑驳的迷彩伪装及编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强台风致台军未曝光飞弹基地现形(组图)

  掩体外还有岗哨和营舍,显见早期三和山上应为军事重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