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7名“立委”20日将登太平岛 台"国防部长"爽约

2016年07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日前提案赴太平岛考察,现在确定明天登岛考察,除他之外,国民党徐志荣、吕玉玲、黄昭顺,及民进党王定宇、蔡适应、罗致政共七位“立委”,将登岛宣示主权。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确定不会参加。

冯世宽上个月在“立法院”备询时,曾回应江启臣登岛要求,表示只要江排考察行程,他会一同前往;如今江启臣安排太平岛考察,请冯世宽履行承诺,一起前往,但冯世宽却没有参加。

民进党“国防外交召委”刘世芳昨天早上还呛江画蛇添足,运输机可能没空位,“也怕台风来”,自己不会去。不过下午蓝绿党团协调结果,民进党将派三人随行。民进党团书记长陈亭妃说,一开始说不去是因为不想影响运补、科研计划,但最后被告知有7个位置,国民党要去,民进党当然也不能缺席,因此派出3位“立委”随行。

“立委”今天下午3时30分从松机出发,先至屏东过夜,明天上午7时20分再从屏东机场搭乘C-130运输机至太平岛。“国防部”表示,由于太平岛机场跑道较短,若当天下雨,考虑降落安全,才会取消。

考察团队抵达太平岛后,将先安排战备演练(火炮操作),随后视察岛上太阳能光电设备、中华电信通信卫星站、海军气象站与文化公园等设施。预计晚间6时返台北。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