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当党产条例"攻防 国民党民代:不协商将永无宁日

2016年07月19日10:3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当党产条例"攻防 国民党民代:不协商将永无宁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民进党18日召开“立法院”党团大会,确定“立法院临时会”将于20日开始,22日到29日将开“院会”,处理针对国民党的“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对此,国民党“立委”批民进党不以推动民生、经济“法案”为先,是罔顾民生;也难得一见的强硬喊话,如果民进党不经过协商,强推“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未来“立法院”永无宁日。

  据台湾《旺报》报道,15日是台湾“立法院”第9届第1会期最后一次“院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抵制议事,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力拼通过的“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无法“三读”。

  柯建铭在18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会议后受访表示,19日将请“立法院长”苏嘉全召集朝野协商,20日开“全院委员”谈话会, 22日到29日开“院会”处理“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及公营事业预算案。

  对此,即将于8月接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的“立委”廖国栋表示,民进党枉顾民生、经济“法案”,大费周章召开临时会审理如此高度政治性的“法案”,在未有共识下进行强暴“立法”,多数台湾人民不会认同。廖国栋批评,“民进党一意孤行、罔顾正义,令人失望”。

  廖国栋说,“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本身就属“不当”,目的只为清算国民党,更是不公义的“法律”。廖说,“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未来若通过,将在“行政院”下设“政党财产调查及处理委员会”,执行起来会有相当难度,动不动就会上法院,不仅旷日费时,“行政院”也不会轻松。他说,“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当初公听会意见南辕北辙,但民进党始终听不进去,一意孤行;若强行推动,恐怕转型正义未达成,社会先被严重撕裂。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对于民进党要处理“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说,国民党要如何因应,还要经过“立法院”党团大会讨论。

  国民党“立委”表示,“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有太多争议,民进党还是应该与在野党协商,包含是否把“不当”二字拿掉,将“党产处理委员会”交由“监察院”处理,应该重新设定处理“不当党产”始末时间,如果民进党强行闯关,未来“立法院”永无宁日。

  针对“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洪秀柱早前也表达过意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7月14日,洪秀柱开记者会宣示国民党党产处理相关问题,同时质疑民进党上台后,不顾更重要的民生“法案”,倾全力只想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与“促进转型正义条例”2项法案。

  洪秀柱也抨击,蔡英文挟持着台湾地区领导人与民进党主席的权力,对合法政党进行“抄家灭门”的毁党动作,“所谓的谦卑与沟通在哪里?难道蔡英文愿意看到台湾社会重新燃起腥风血雨的对立?重回‘白色恐怖’年代的气氛吗?”她呼吁,“悬崖勒马,就在一念之间。”(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