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议员:陆客降温 台北旅馆住房率创近4年新低

2016年07月2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降温,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今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台北市知名景点、观光夜市、甚至旅馆的人数都下降,由于陆客有97.5%会造访北市,对台北市观光旅游业冲击最严重。

王鸿薇调阅101观景台、故宫、中正纪念堂、孙中山纪念馆等景点,与去年5月相比,减少17.8万人次,减少8%。陆客集中的宁夏夜市也由热转冷,1至5月客人数跌幅近3成,总计减少约27万人次。华西街夜市1至5月比去年同期跌幅15%,约减少7500人,士林夜市5月也首度出现旅客下滑。

一般旅馆的住房率也降至59.5%,创下4年新低。王鸿薇表示,5年来一般旅馆自129家增加为482家,5月份却因陆客降温,住房率滑落8.4%,让近几年来蓬勃开业的旅馆业者担心,生计恐成问题。

王鸿薇指出,北市面对流失的旅客,只有南向政策,花费800万新台币第二预备金拓展东南亚旅游市场,预估未来4年旅客数可增加200万人次。但陆客平均一年来台旅游400万人次,东南亚旅客约140万人次,差距难以弥补。

此外,王鸿薇也指出,全台具有东南亚与及双语导游执照只有105人,并不是开放泰、汶免签30天,就算准备好接待观光客。

台北市政府观传局主秘萧君杰表示,曾就希望增加导游人数与观光主管部门讨论,观光主管部门表示会增加考试梯次与课程,鼓励大专院校增加课程,也鼓励新住民报考导游。目前希望推展旅游以泰国、印尼及越南为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