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传承与冲击——台湾中青年水墨学术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6年07月2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此次画展剪彩
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此次画展剪彩

人民网7月21日电 7月20日,由全国台联指导,北京市台联和财团法人台湾美术院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台声杂志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协办的“传承与冲击——台湾中青年水墨学术展”开幕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领导出席活动。台湾书画家江明贤特地赶来,给予台湾中青年画家以支持和鼓励。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主持。

苏辉代表主办方对参展的台湾中青年书画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本次学术展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两岸中青年水墨画家艺术界的交流,更是思想上的融合。

苏辉表示,此时举办这一学术展,旨在让两岸艺术家,特别是青年艺术家获得更多交流的机会,在相互交流中融合,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华文化的大旗。我相信,有两岸青年的支持,有五千年文明的底蕴,必能提升中华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同书写中国梦的伟大篇章。

活动中,台湾书画家代表还向台湾会馆赠送了作品,王兰栋书记代表市台联接收。

据悉,本次学术展共展出5天。参展嘉宾包括:台师大美术系教授庄连东、台湾长荣大学书画学系系主任沈政乾、台湾亚东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廖美兰、台湾大同大学助理教授黄淑卿、台南大学美术系副教授陈建发、台师大美术系副教授孙翼华、台艺大书画艺术系副教授陈炳宏、台师大美术系助理教授叶国新、新竹教育大学美术系助理教授胡以诚、台湾中华医事科技大学化妆品应用与管理系主任王庆钟、台南大学美术系助理教授吴宥锌、厦门集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炯毅、台东大学美术产业学系助理教授杨安东、彰化建国科大助理教授林世斌。

展出期间,还将举行台湾中青年书画家与在京中青年书画家座谈交流,以及台湾艺术家在京采风写生、交流参访等活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