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研究机构:台经济难“保1”

2016年07月2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7月25日电 (记者刘刚、许雪毅)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第3度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至0.77%,较4月预估的1.27%下降0.5个百分点。

  这也是岛内继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台湾综合研究院、“中华经济研究院”等之后,又一家机构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不保1。

  台湾经济研究院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经济学人均下调全球经济及贸易成长率预测,加上6月英国公投脱欧冲击全球金融市场,都对未来景气投下新的变数。

  台经院分析认为,6月份台湾出口及外销订单减幅虽然持续缩减,但仍未恢复到正增长,民间消费信心仍逐步下滑,营建工程与政府相关投资减缓,都影响内需成长表现。观察目前经济复苏依旧缓慢,且未能如预期的在第二季启动,因此各主要预测机构纷纷下修预测。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