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深绿学者:天灾人祸不断 林全“内阁”难撑过年底

2016年07月26日14: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绿学者:天灾人祸不断 林全“内阁”难撑过年底

深绿学者:天灾人祸不断 林全

  林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后灾难事故频传,而蔡当局用人总离不开政大圈、派系圈,深绿学者、台湾成功大学退休教授杨泽泉25日表示,林全“内阁”恐怕很难撑过今年底。

  蔡当局上任来短短几个月间,桃园机场淹水、华航罢工、雄三飞弹“误射”、台东台风、冲之鸟争议、南海仲裁风波,加上现在的陆客团游览车火烧车26死惨剧,天灾人祸不断。杨泽泉曾经是前台南市长张灿鍙时的市府机要秘书。他分析,这一连串的事故、灾难,给人不好的负面印象,他预估林全“内阁”恐怕很难撑过今年底。

  据中评社报道,杨泽泉指出,蔡英文当局到目前为止,人事布局还搞不定,这反映了蔡当局正面临两大危机:一、宅在家的行事风格处境,行政用人离不开政大圈,权力结构离不开派系圈。二、不该发生的事情却陆续发生,反映出整个执政结构出现警讯。

  杨泽泉指出,大陆最在意的“九二共识”,蔡英文就是不说;经济层面上,台湾对大陆贸易依赖达40%,为了分散风险,蔡当局也不得不向南走。而两岸在东南亚并没有携手合作的气氛。他认为,两岸关系暂时无法好转,要想从和平走向合作,就像共同酿一坛补药酒,需要时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