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暴跌 摊商:没饭吃就上街头

卢佳静
2016年07月27日10:5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暴跌 摊商:没饭吃就上街头

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暴跌 摊商:没饭吃就上街头

  2015年五一连假共有601团陆客上阿里山、游客多达1万3千多人,今年到现在只有41团预约、共计1171人,人数还不到去年1/10。(图片来源:中视新闻)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逐月下滑,全台各地知名景点的小摊贩感受颇深。阿里山景点区摊商表示,7、8月应是阿里山旅游旺季,往年人车满满的,但现在却是零零落落。陆客团不来,阿里山一个月少了4万多人上山,摊商说,哪天大家都没饭吃的时候,也是上街头的时候。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阿里山风景区摊商平常周一至周五就是靠大陆游客,现在看不到陆客,有些摊位索性平常不开张、不作生意。一位卖甘蔗汁的业者表示,官方说陆客赴台少3成,他的感受是少6成,生意不是差一点,而是差很大。他们夫妻两人本来一起照顾摊位,现在生意大跌,已考虑要其中一人必须外出打工。

  摊贩抱怨,哪个政党、什么主张都要先想想后路还有没有发展,老百姓有没有饭吃;以为曾经没处理好的“一条龙”霸占情形,新当局上台后可以改革,没想到现在搞到大陆游客愈来愈少。

  摊商说,陆客团不来,阿里山一个月少了4万多人上山;陆客商机明显流失,连锁效应会逐渐扩散,却不见台当局有任何因应宣示。摊商表示,小老百姓无能为力,“哪天大家都没饭吃的时候,也是上街头的时候。”(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