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火烧车”同款游览车检测:6成不合格

2016年07月2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团火烧车事件后,台“公路总局”召回检测20辆同款游览车,昨公布结果,只有8辆合格,不合格比率高达六成,其中9辆电路保险丝规格不符、电瓶外接不明电源线,“公路总局”要求一个月内改正并重新检验。

19日发生火烧车事故后,“公路总局”召回20辆同款游览车,都是进口底盘由森勇车体厂打造,其中两辆由发生火烧车意外的玫瑰石通运公司拥有,18辆分属不同公司。

20辆车先由游览车公司自行会同原厂技师完成电路安全检查,26日再到公路监理机关检验。结果发现12辆不合格中,9辆车用电配备规格与原厂底盘配备不同,包括电路保险丝安培数规格不同、电瓶也有外接不明电线,和原厂底盘配置不一致,包含2辆玫瑰石的车。

“公路总局”指出,为厘清不合格车辆设备,是车体厂打造或出厂后业者自行改装,已请审验机构车辆安全审验中心拍照记录,带回查核比对。

目前安审中心只审查原型车,即使业者任意改装,监理单位检验时也难从功能性检测发现。台“交通部”日前宣布,未来除原型车通过审查,还要由安审中心会同监理单位二次把关,抽查四分之一业者打造车辆,违规改装就不能发牌照,10月下旬实施新车大抽查。

至于另3辆不合格车,分别是灯光或椅背护板不符规定。这次20辆车安全门都能徒手由内往外开启,暗锁也都已拆除。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