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捷运中山站砍人者郭彦君获刑12年

2016年07月29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北捷运中山站砍人者郭彦君获刑12年

  新华社台北7月28日电(记者刘刚 王小鹏)去年7月发生的台北捷运中山站随机砍人案,台“最高法院”28日终审判决维持台高等法院的二审判决,涉案男子郭彦君依2个杀人未遂、2个伤害罪,合并被判12年徒刑。

  台北捷运中山站去年7月20日晚间发生一起砍人事件,当时27岁的郭彦君手持水果刀随机刺伤4名民众,所幸受伤人员送医后均无大碍。郭彦君落网后,自称长期失业心情不佳才犯案。

  警方表示,郭彦君自幼双亲离异,与母亲长期居住日本,因为母亲罹癌过世后才返台。

  案件发生后,士林地检署以杀人未遂、窃盗罪嫌起诉郭彦君,认定他为发泄情绪挥刀伤人,造成社会莫大恐慌。士林地方法院去年底一审认定郭彦君无杀人故意,依伤害罪判处3年徒刑,偷窃水果刀的部分则依窃盗罪判刑3个月。检方不服提出上诉。

  台高等法院二审后于今年5月12日宣判,撤销原判决认定的4个伤害罪,改为认定郭彦君犯下2个杀人未遂罪,另外还犯下2个伤害罪,合并重判他有期徒刑12年。

  案件再次上诉后,台“最高法院”28日驳回上诉,维持二审判决。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