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空服员用人体排字抗议 吁民进党撤“一例一休”

2016年07月29日15: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空服员用人体排字抗议 吁民进党撤“一例一休”

台空服员用人体排字抗议 吁民进党撤“一例一休”

  “劳工要123天假”空服员排字声援行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29日到“立法院”前声援劳工团体,要求民进党当局撤回“砍七天假、一例一休(即周休二日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一天为休息日可加班)”的“行政院版劳基法修正草案”。早上10点在“立法院”外召开记者会,并在马路上排出“123天假”字样,要求台当局撤掉砍假案,维持法定假日,让劳工年休123天,而且要周休二例。

  据报道,“砍七天假、一例一休”的砍假案,民进党原定在7月19日到29日临时会甲级动员,硬干砍假,虽然此案目前搁置状态,仍有可能在第二次临时会闯关三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28日接见工总代表时说,台当局有责任把台湾的劳工,从低薪和过劳的边缘拉回来。

  对此,2016工斗团体表示,如果蔡英文真的要让工人脱离过劳与低薪,那民进党当局就应该撤掉“行政院”版“砍七天假,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休法草案”,维持劳工现有19天法定假日,让劳工年休123天。另外,周休二例,才能真正让工时缩减,让工人脱离过劳。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副理事长洪蓓蒂表示,其实“123天”在当时的罢工协商会议中,就跟资方有所争执,在协商的过程中,资方一直要求不把七天假算在里面,只要求116天,她认为这样非常不公平。(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