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 湾

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司机被确认为酒后驾车

2016年07月30日0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29日电  (记者王尧、任成琦)台湾桃园地检署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介绍19日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原因调查的最新进展,确认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司机为酒后驾车,血液检出酒精浓度高达215毫克/100毫升。

  桃园地检署的调查结果显示,苏姓司机的血液、尿液和胃内容物,经台湾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鉴验酒精及毒药物反应,血液检出酒精215毫克/100毫升,换算吐气酒精浓度达1.075毫克/升。尿液检出酒精207毫克/100毫升,胃内容物检出酒精3708毫克/100毫升。所有检体均未检出鸦片、安非他命类、镇静安眠药及其他常见毒药物成分。

  桃园地检署表示,按照台湾现行有关规定,吐气所含酒精浓度达到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5%以上,就是危险驾驶的犯罪行为。相关单位已对苏姓司机生前行踪、用餐处所及服用酒类等进行调查,以确认其酒后驾车之情形。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30日 06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