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新制防弹背心 被曝采用旧版抗弹标准

2016年07月31日11: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军新制防弹背心 被曝采用旧版抗弹标准

台军新制防弹背心 被曝采用旧版抗弹标准

  台军防弹背心被指称用旧的抗弹标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防务部门目前推动单兵装备更新任务,而“军备局”研制的防护背心,虽然符合美国国家司法协会(NIJ)“防护背心检验标准”3A级抗弹,但台“审计部”2015年度总决算审核报告指出,台军采用旧版标准,导致防护效果没有提升。

  台“审计部”报告指出,美国国家司法协会于2008年7月公布新版检验标准,测试条件有所提升,但台军并未采用,甚至沿用旧有的标准。

  对此,台防务部门函覆“审计部”表示,已经对防护背心的新、旧版检验标准偏差异进行过比对,对于台湾环境、气候与实际状况做测量评估,检讨采用新版检验标准可行性。(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