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渔民登岛护权却被罚 执政者善恶不辨叫人愤怒

2016年08月01日08: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渔民登岛护权却被罚 执政者善恶不辨叫人愤怒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历经12天、航行超过3200公里,由民间自行发起的登太平岛护权船队,于7月31日上午10点返回屏东盐埔渔港。群众热情迎接,船长们把从岛上带回的太平水分予到场声援民众共饮。而台“渔业署”表示,此行使用特许的活鱼运搬船,以及三名领有船员手册的凤凰卫视记者随行采访,违反“渔业法”事实明确,“渔业署”将依照“渔业法”,采“人、船分开”开罚,船员最重每人可罚15万元新台币,渔船海吉利号最重可废止活鱼运搬船执照。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太阳花学运”基于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占领台“立法院”、攻占“行政院”,属于“非常时期采用非常手段,为达目的的最佳战略之一”中的一例;此次,屏东渔船自主发起太平岛护权行动,也是一例。依林全对“太阳花运动”的定义,这次渔民护权当然是政治事件,那就该用政治手段解决,如果“阁揆”可以对攻占“最高行政官署”的学生撤告,“农委会渔业署”更没有理由惩罚这些渔民。

  从屏东渔船规划航向太平岛,准备展开护权的过程中,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就传出将依法对渔民和渔船开罚的说法。31日船队返航,“渔业署长”陈添寿更明白表示,将在两周内依法对人船开罚,这话犹如在迎接屏东船队返港的鞭炮声中,加入乌鸦的泣啼声,执政者善恶不辨、是非不分,令人愤怒!

  文章指出,明眼人都知道,屏东渔船航向太平岛目的是宣示、发声。遗憾的是,相对于台当局态度的懦弱不作为,渔民自己自动自发的表态维权却遭当局视为违法事件,要依法处置。

  文章中引用“行政院长”林全今年5月20日对攻占“行政院”的“太阳花学运”126名被告撤回告诉的“经典谈话”:“这是政治事件,并非单纯法律事件,应该多一点和谐、少一点冲突”,并在此一原则下,尽量从宽处理。如果这是“昨是”,那么,惩罚屏东渔船就是“今非”,台当局的态度摇摆不定,维权躲躲闪闪,暴力攻占“公署”无罪,渔民自力护土却要罚,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