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正元谈登太平岛渔民将被罚:蔡当局从上到下都疯了

2016年08月01日09:1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正元谈登太平岛渔民将被罚:蔡当局从上到下都疯了

蔡正元谈登太平岛渔民将被罚:蔡当局从上到下都疯了

  登太平岛的船长们将带回来的太平水,分装成1200个200CC的矿泉水瓶,赠予民众,吸引大家排队领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屏东籍渔民自组登岛船队护渔权,历经12天海上波折,31日返抵新园盐埔渔港,台当局“渔业署”却发出新闻稿表示,由于部分渔船行为可能违反“渔业法”及相关“法令规范”,将针对违规部分进行处分。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批,“蔡当局从上到下都疯了”,渔民在当局眼里像难民一样。

  台湾渔民为了捍卫渔权,宣示太平岛是岛不是礁,日前自组5艘船队赴太平岛。但这起行动波折不断,因为“海吉利号”船上载有3名凤凰卫视记者,引发外界产生诸多联想,甚至怀疑渔民并非真的渔民,让渔民心酸表示,像是“真心换绝情”。最后为了避免争议,船队只停泊在太平岛港外并未入岛。

  船队结束行动后,31日上午返抵渔港。台当局“渔业署”却发出新闻稿指出,部分渔船行为可能违反“渔业法”及相关“法令规范”,将针对违规部分进行处分,引起外界议论。

  蔡正元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上轰“蔡当局疯了”。他指出,渔民到了太平岛却只能在岸边走走,“以缺饮料水为名要点‘太平水’喝”,无法顺利登岛,渔民在当局眼中彷彿象是难民一般。好不容易渔船结束行动返抵渔港,却又可能面临受罚或撤照,“我的老天爷!蔡当局从上到下都疯了!怎么才上任两个月都疯了!”(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