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官方设立"资安处"防网军攻击 核心部门竟外包

2016年08月01日10: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官方设立"资安处"防网军攻击 核心部门竟外包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为了提升与扩大原有“资安办”的功能及位阶,防止网军攻击,台当局“行政院”8月1日成立“资通安全处”(简称“资安处”),首任处长由“国发会资管处长”简宏伟出任,初期编制人力21人。不过该机构中最核心部门“技术中心”竟然属于外包关系,引发岛内民代忧虑。

  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柯志恩31日表示,未来针对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事件将会愈趋增,但目前并非完全由当局公共部门掌管,实际执行资安业务者为资策会下的技服中心。

  柯志恩说,技服中心原本依照“资通安全科技中心设置条例”,原本将升级成为行政法人,业务范围包含“规划及支援关键基础设施之资通安全防护”,但条例于5月初被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提案废止,只能退回到由当局以外包给资策会的方式。

  柯志恩以日前发生的第一银行提款机遭盗领案为例。案件发生后调查局等相关部门都投入调查,但是已经累积15年黑客防治能量的技服中心,却因为设置条例的仓促废止而无法主动介入协助。她质疑,这算不算是资安漏洞?

  柯志恩指出,之前“资通安全科技中心”还没运作就被废止、封杀,新当局目前除了将任务编组型态的“资安办”扩编成正式的“信息安全处”之外,原来技服中心的委外问题都没解决。希望新当局务必拿出具体行动,妥善规划未来技服中心人员的定位,用行动证明对资安的重视。(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