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用“转型正议”斗国民党 台学者:对日本敢吗

2016年08月01日10: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用“转型正议”斗国民党 台学者:对日本敢吗

蔡英文资料照

  蔡英文资料照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蔡英文1日将发表演说,向少数民族道歉,实现“转型正义”。对此,台大教授黄光国1日投书台湾《中国时报》表示,蔡英文当局虽然偏好在台湾地区玩弄“转型正义”,但面对日本,却绝口不敢谈相关议题,因为跟日本谈“转型正义”是她“没有能力解决的问题”。

  黄光国指出,蔡英文向少数民族道歉,这确实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民进党一心想拉拢少数民族,作为扳倒国民党的战友,如今终偿宿愿。然而他们最关切的土地等问题,蔡英文可能只是嘴上“讲讲”,少数民族朋友们还是只能回家“想想”,因为绿营中多的是“不想解决问题的人”。

  过去李登辉曾说:“台湾慰安妇问题已经解决了”。“独派”大佬更公开宣称:“慰安妇是自愿的”,因此日本对台湾慰安妇问题也乐得轻松,连“金钱补偿”都不用谈。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教育部”首先宣布废除“微调课纲”,并找中学生来当课纲审议委员。黄光国直言,这是因为“外斗外行”的蔡当局知道,跟日本谈“转型正义”是她“没有能力解决的问题”,所以培养“绿小兵”,准备搞内斗。(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