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游览车遭落石砸中:1女游客死亡3人受伤

2016年08月0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辆搭载34名乘客的游览车,昨天行经台8线中横公路170.1公里,东往西方向,才刚出祥绿隧道,一颗巨石就从天而降,穿过车顶砸中47岁的女游客王美珠头部,她当场惨死,并造成3人轻重伤,同行乘客惊魂未定表示“以为被炸弹炸到,吓得腿都软了!”

来自台北市北投区的王美珠与友人参加由台北蝶恋花旅行社规划的花莲一日游活动,每人费用新台币600元,预计台北出发抵达花莲后,将从白杨步道游览至水濂洞,未料在前往白杨步道途中遭遇死劫。

连续大雨 边坡松软

警消调查表示,怀疑连续大雨造成边坡土石松软,一颗长100公分、宽70公分、厚42公分的巨大落石砸穿车顶,造成车内左边第5排靠走道游客王美珠头颅破裂,当场死亡;周围乘客唐永煌头部擦伤,送医后已无大碍,余鸿辉、张秀美则是轻伤。

当时游览车才出祥绿隧道3公尺,突然剧烈震动,驾驶大客车7年的司机林朝枝表示,开车那么久,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落石意外,一声巨响吓坏整车游客,为了避免再遭零星碎石击中,缓慢开往天祥隧道,随行导游查看状况惊觉不妙,立刻将游览车开往天祥停车场,并赶紧报警处理。剩余的31名游客则在旅行社的协助下转搭接驳车,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后座乘客 惊悚目击

“吓死我了,下次来花莲改搭火车!”坐在后排的同行游客惊恐表示,一切发生得太快,死者当时拉平椅背在休息,突然巨石砸下,来了花莲好多次,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以后还是考虑搭火车就好。坐在前排的林姓游客也表示,正在欣赏沿途风光,一颗剧烈震动,回头看到一个比游览车轮胎还大的石头压着一名游客,大家都来不及反应。

受妮妲外围环流影响,花莲山区陆续降起大雨,山区沿途落石不断,洛韶工务段表示,中横公路累积雨量未达封路标准,呼吁驾驶人行经易落石路段须小心行驶,非必要应避免行经该路段。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