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气爆2周年 受灾户还在苦等赔偿

2016年08月02日09:4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雄气爆2周年 受灾户还在苦等赔偿

高雄气爆案受灾户的房子至今都没修

  高雄气爆案受灾户的房子至今都没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高市气爆至今满2年,多数灾户选择代位求偿,不向高雄市府究责,但仍有10户坚持向高雄市府讨公道。受灾户林陈锦铃说,即使诉讼费时也不后悔,就是要高雄市府认错。还有人至今房子没修好,苦等高雄市府赔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气爆后,高雄市府提出代位求偿,接受灾民债权让与,替灾民向打官司求偿,但有灾民不同意,认为高雄市府是想卸责,且赔偿金额太低,愤而提出公家赔家。

  提出公赔的林陈锦铃说,她修房子花费3、40万元(新台币,下同),但高雄市府只肯赔几万,“给钱像在施舍”,还不承认自己有错,让她无法接受。即使公赔官司至今未判,她一毛钱都没拿到,仍不后悔选择!

  另一灾户陈耀彬,因房子所有权与姐姐共同持有,对领取补助未有共识,至今仍无法领取代位求偿的赔偿金,转而选择公赔。陈耀彬没钱修屋,房子至今仍屋顶破洞、墙壁龟裂,这几天高雄下雨,还得不断用脸盆接雨水。

  一人独居的陈耀彬,气爆时被天花板压伤,3根肋骨断裂、颈椎和腰椎神经压迫、手部韧带也断,之前担任保全工作,但现在领取重度残障补助,靠每月一万多元补助度日,不久前还被诊断罹患大肠癌,但他没钱治疗,还在等高雄市府公赔。

  多数选择代位求偿的灾民也在抱怨“赔偿太少”。申请代位求偿的福海里长廖富男说,里内只有3个申请公赔,其他都接受高雄市府代位求偿方案,但高雄市府找土木技师公会估价都太低,多数人都是“含泪接受”。

  廖富男说,他房子自费修了40多万元,但估价只有21万元,多数人都跟他一样,虽然房子现在已经修好,但当初都是认赔倒贴修缮,只靠赔偿金不够修,“只能当自己运气不好,遇到气爆”。(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